20090914

小樹媽與繪本的相遇

許多人都很好奇 小樹媽 一個單身女子
為何會想到要開一間有很多很多繪本的咖啡館呢?
感覺上這不都是有小孩的人才會想做的事嗎
我想在小樹即將開花(開幕)的前夕 我應該來聊聊這件事的

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(哈哈 大約五六年前啦)
當時還在業務線上工作的小樹媽
透過一個同事的分享看到了"你很特別"這本繪本的投影片
當時我的內心有很大的震撼
因為這大家以為是兒童書的繪本
它的內容談的竟是我們大人內心世界的複雜心情
(想知道內容的 歡迎來看書喔~小樹媽講給你聽)

就這樣
我開始愛上了繪本

後來又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
聽一個朋友談起他三歲的兒子
因為從台北搬到高雄
所以必須換一個新的幼稚園
就在他上新學校的第一周
他每天晚上自己選給媽媽念的睡前故事都是同一本
媽媽在第三天才驚覺這本書裡說的是
有一個小朋友因為換了新的幼稚園 在學校沒有朋友
所以很不開心.............

我當時心想
這真是太神奇了
這個孩子竟然這麼小就透過聽繪本故事來幫自己的忙
這對於本來就關心小孩的小樹媽而言
更覺得繪本是一個寶物

所以多年後
就在天時 地利 人和 的情況下
愛繪本也愛咖啡的小樹媽
就決定用小樹的家這樣的空間來讓更多大人和小孩
都能享受到繪本為生命帶來的樂趣與暖意



先醬唷~ 小樹媽要去說故事了 ^^ bye~



20 則留言:

  1. dear瓊文:
    看到你到我家的流言啦!
    知道你很忙
    沒關係~

    今天我們家把拔說
    小荳荳簡直把小樹的家當成自己家啦!
    可不是嗎?呵呵~
    看到你店裡的小小改變真的很棒喔!
    還好
    相機是數位的不必沖洗底片
    要不然我可要大大失血呢!
    不過今天回家存檔時發現檔案有點問題
    後來更可怕的是
    好幾天的照片檔案都出問題了
    恐怕是相機要掛點了!@@~
    好可惜喔!
    那麼多照片可能都白拍了
    大概是相機抗議我"壓榨"它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姐我也來報到了~
    看到小樹的成長過程, 真是感觸良多
    小樹有小樹的任務, 不需要期待長成大樹 (我到底在說啥)
    總之, 恭喜恭喜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樹媽17/9/09 13:00

    小漁:

    真開心小荳荳在我們家也能很自在
    希望你們家拔拔也有放鬆到喔!

    我來給相機加油一下吧!
    加油!加油!再幫小漁媽咪一陣子吧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樹媽17/9/09 13:05

    曾經有瓊字的阿姐呀

    真開心你也來小樹家逛逛呢!
    有空來玩喔
    讓小樹家可愛的大大小小~
    繪本 人 植物 小玩偶 美食...
    陪你度過愉快的時光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寫完啦~~~
    可以來瞧瞧囉^^
    http://hearthu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25086475

    話說我還真拍得好寫得妙阿
    果真我是才女!!!!!!
    (我還真是個虛榮的人吶:p)

    哈特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晴晴媽18/9/09 21:39

    小樹媽:
    我是今天傍晚帶孩子經過你店裡的那個媽媽(晴晴媽),
    端端的幾句閒聊,其實我的內心充滿了歡喜。
    一回家馬上趁著空檔上來你的部落格瞧瞧,
    真的很開心在高雄能有妳這樣的一個地方--
    一個歡迎孩子、分享繪本的青青草園^^

    祝福你的夢想成真,更興奮的馬上跟朋友推薦,
    期待下次有機會能聽聽你精采的故事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小樹媽18/9/09 23:48

    親愛的哈特:

    謝謝你送給我這麼棒的禮物
    妳的文字 妳的圖像 當然還有那天包在紙裡的那個(笑)

    妳是才女
    當然
    無庸置疑的
    而且是了不起的那種才女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小樹媽18/9/09 23:54

    晴晴媽:

    謝謝妳的鼓勵
    能遇到也喜歡繪本的大人
    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事

    大人看得開心
    孩子自然也開心
    妳說是嗎?
    期待妳們來喔
    晴晴今天想看的那本書是"艾莉絲的樹"
    我們一起記得吧(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小樹媽你好
    我們今天是跟小漁媽媽一起過的的
    我就是那個穿紅衣服小帥哥的媽媽

    謝謝你提供了一個這麼棒的地方
    也謝謝你提供了那麼多很棒的繪本跟大家分享
    高雄真的很需要這種適合親子共讀的環境

    店裡的餐點很棒
    尤其是那個戚風蛋糕
    我兒子吃了將近2/3塊
    希望下次去
    有機會可以聽到你說的故事唷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哈哈..小樹的家真的真的非常適合小孩的好所在..
    小樹的成員都好親切..陪我女兒讀繪本玩積木玩遊戲..
    讓媽媽我小偷懶一下..(這才是重點..噗~~)
    我女兒好愛小樹喔...要帶她回家還不肯咧..
    有沒有要再讓小樹的家添加成員啊...
    我想加入~~~我女兒也可以摻一腳喔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TO 小樹媽:
    真的是一間很棒的店呢 ^^
    那天開幕幫你們拍的照片我放在這邊囉 !!

   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badbad0827/sets/72157622416051508/

    沒拍好的地方多多見諒 :)

    by 南希&小帽的朋友BADBAD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小樹媽22/9/09 15:04

    哈囉!Badbad

   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
    幫我们照了那麼多美麗的照片
    我好感動 也好喜歡

    請你有空時一定還要再來我们家玩ㄛ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小樹媽22/9/09 15:12

    阿勳媽媽

    真高興你們喜歡我们家

    我們目前的說故事時間會從十月份開始
    每週三或六下午的三點半開始
    詳細內容會在部落格公佈
    請妳密切注意ㄛ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小樹媽22/9/09 15:17

    嗨!魔婕:

    希望來到小樹的妳
    有重新補足能量的感覺喔

    我們都好喜歡妳的車耶
    真適合妳

    下次見囉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Dear瓊文,

    我是好晴的同學,粉久粉久我們還在東海唸書時有見過。

    聽好晴說妳開了一間充滿理想的店,光是看網頁就覺得非常不凡。

    這個禮拜也許我們一家三口可以去拜訪妳喔。

    丁丁媽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小樹媽~
    我們是鐵仁介紹的那個小女生
    那天回家一直回味
    拿出名片~就幫他打圓角
    感覺還不賴捏!
    如果妳們也喜歡這樣的圓角
    下次可以過去邊看書吃點心邊打圓角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i=illusion1984&b=77&f=1476793235&p=93
    我們都很喜歡小樹家!
    那天缺了鐵人跟雪倫
    多了點害羞!
    哈哈~下去在過去聚聚!
    小樹媽說故事
    讓我們頓時也變小孩子
    真幸福~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小樹媽2/10/09 16:06

    嗨!汪汪

    原來妳的名字是汪汪呀
    好可愛呢!

    妳真是一個用心的人
    還把小樹名片變得不一樣了呢!
    那麼下次妳來的時候
    就麻煩給我們
    幾張汪汪特別版囉!

    再找時間來聽故事ㄛ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小樹媽2/10/09 16:29

    丁丁媽妳好:

    呵呵
    好期待ㄛ!
    粉久粉久以前~
    不曉得我還認不認得出妳
    歡迎你們來玩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看的很感動 好棒!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readerbooks777@yahoo.com.tw
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eaderbooks777/
    致力推廣...

    ◎購買二手英文童書,省錢又環保!Spend Less Read More!

    ◎珍惜每一本書,讓每一本書都能發揮它最大的功效。

    ◎為愛朗讀,從零歲起步,早早開始幫孩子培養英文耳朵。

    ◎英文閱讀不但要深入、也要廣泛。養成生活英文能力而不只是

    教室英語能力

    ◎陪孩子閱讀英文繪本,開闊視野、增廣知識、讓想像力發揮。

    ◎透過聆聽英文繪本,讓孩子習得英文就像母語一樣自然。

    店長 Jack / Joanna 敬上

    回覆刪除